zh-tw
  • zh-tw
  • en



目標

參與社會關懷與服務,重視生活省察與分辨

■  以「信仰」為根基,擴展個人之天賦使命。  

■  為教會培養福傳尖兵,牧靈工作好幫手。

■  在職場做為基督的見證者,藉以「成為世上的光,地上的鹽」。

■  師生具有共同信仰,彼此教學相長,保持學術溫度與信仰熱度。

■  發揮普世教會之天主教使命精神,增進國際交流、強化跨文化學習。

特色

傳遞天主教知識與文化;宣揚愛的使命與傳承

■  依據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《天主教教育宣言》、《天主教大學憲章》及《天主教法典》的指示,「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(Bachelor′s Program in Catholic Studies)」 於2011年8月正式成立,以培養研究天主教學問的教會人才。

■  全球華人地區唯一受當地政府承認神學學士(B.A. in Theology)文憑之學位學程。

■  採獨立招生, 主要招收高中(職)畢業,且具基督宗教背景(已領洗)之學生。

■  每學年提供 10 個名額予國內具有教會使命與教會意識之青年就讀。  

■  課程內容涵蓋聖經、哲學、信理、倫理、教義、教會法典、歷史、禮儀、靈修、聖樂、福傳等天主教知識與文化等議題。

■  享有輔仁大學之教學資源,得修讀雙主修、輔系、學分學程或教育學程,同時亦與各修會團體合作,安排體驗及參訪活動,幫助學生了解教會的在地服務,以期在未來職涯發展上具有多元競爭力。